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跨行托收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1来源: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分享:

各缴存单位
    市公积金中心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已完成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清算中心(广州银行电子结算中心)系统对接,我市跨行托收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正式上线。缴存单位选择托收付款银行时,可选用已有的银行账户作为住房公积金的托收付款账户。托收付款账户的开户银行只要是已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清算中心联网的商业银行均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山农商银行、广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广州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小榄村镇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等)。在账户有效并资金足够的情况下每月可进行跨行托收缴存住房公积金。
    办理跨行托收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方式与已推出的同行托收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相类似,缴存单位可在市公积金中心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跨行归集托收协议后,填好相关资料,到市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或镇区办事处窗口办理签约(注意:由于镇区办事处无法开通数字证书,若单位需同时办理数字证书和托收协议,请到兴中道的办事大厅办理)。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时,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结当月变动后,可发起托收,市公积金中心进行资金托收,托收成功后系统自动入账。另外,跨行托收业务手续费由市公积金中心向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清算中心统一支付,缴存单位无需支付转账手续费。
    一、办理流程
    1、单位经办人市公积金中心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委托跨行代扣中山市住房公积金协议》;
    2、单位法人在《委托跨行代扣中山市住房公积金协议》上签字(章)并加盖单位公章;
    3、单位经办人持已签章的《委托跨行代扣中山市住房公积金协议》等资料到公积金承办网点申请办理。
    二、所需资料
    1、《委托跨行代扣中山市住房公积金协议》一式两份;
    2、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单位经办人身份证件。


    附件:结算中心支持银行.xls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4年12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