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互认互通 双向奔赴!中山公积金新政策助力深中融合发展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24-02-01来源:本网浏览次数:- 分享:

  “中山公积金出台的新政策真是太给力了,这可真为我们省下不少钱,而且从贷款资格认证到额度复核流转时间不到一个工作日,效率真高,为你们点赞。”1月26日,深圳缴存职工吴先生和妻子在业务办理现场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吴先生和妻子在深圳工作多年,在深置业压力较大,一直在努力追求实现“安居梦”。看到1月23日中山公积金发布的《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深中融合发展的通知》后,得知深圳缴存职工在中山购房享受中山本地同等待遇,吴先生夫妻“安居圆梦”计划立即启动,1月24日确定购房意向和资格认证,1月25日完成资料审核和额度复核,转入贷款办理流程。他们也是新政策发布后深中公积金融合发展的首笔业务,同时,在中山是首次置业,公积金贷款也按照首套来认定。

  一、合力推动,推动政策走深走实

  1月25日,中山公积金联合市住建局、市房协、房地产企业和市商业银行代表召开推进住房公积金深中融合发展座谈会,为优化完善后续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公积金新政策表示充分肯定,并将大力宣传推广,一致认为新政策对于满足缴存职工购房愿望、加快深中住房公积金服务同城通办,提高审批效率起到很大作用。

  二、双向互动,共促业务深度协同

  为进一步扩大新政策影响力,让更多缴存职工享受公积金政策红利,中山公积金加强与深圳公积金对接交流,就深入推动住房公积金领域深度协同,为深中两地缴存企业和职工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均指定专人负责跟进。目前,深圳和中山缴存职工可在对方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跨省通办”办理购房提取、退休提取、租房提取等20项业务。

  三、系统联动,力促服务温暖人心

  为确保解答精准、服务到位,方便深圳职工业务办理,中山公积金在业务网点设立“深中办事专窗”和专项服务热线,指定专人负责,实施“一对一”定向服务。新政策实施以来,通过专窗咨询、服务热线和平台留言等方式,仅几天咨询了解人数达500余人次,新政策深入人心,成效初显。

  接下来,中山公积金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公积金交流合作,进一步优化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与深中公积金双向奔赴,共同为大湾区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