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新政后首笔面向深圳职工贷款成功放款,公积金深中融合发展高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4-03-01来源:本网浏览次数:- 分享:

  人勤春来早。新春时节,岭南大地春意盎然、草木吐秀,深中融合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近日,新政后我市首笔面向深圳职工公积金贷款成功放款,深圳中山公积金贷款业务融合发展高速推进。该笔贷款嵌合中山公积金在省内率先推行的“贷款不见面审批”操作,从申请至贷款发放用时仅2天,受到身处深圳的贷款职工袁先生大力点赞。

  据统计,自1月下旬中山公积金发布《关于推进住房公积金深中融合发展的通知》以来,通过深中办事专窗、专项热线和12345服务热线等渠道咨询人数超700人次,有意愿使用中山公积金贷款人数近100人次。其中,已有多笔贷款完成审批,将在办理抵押登记后放款,住房公积金业务深中融合稳步推进。

  一、专项服务有温度

  中山公积金为深圳缴存企业和职工提供“管家式”服务,各业务网点均设立“深中办事专窗”,开通专项服务热线,由专人负责跟进办理,如有需要还可致电预约上门服务,让深圳缴存职工充分感受中山公积金服务的温度和深中住房公积金融合发展的深度。

  二、同等待遇无差异

  提取方面:中山缴存职工购买深圳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享受中山本地购房提取同等待遇,并可通过“中山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办理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贷款方面:深圳缴存职工在中山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享受中山缴存职工同等待遇,取消户籍限制。此外,深圳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各类人才,在中山购买首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享受和中山人才同等待遇。

  三、融合协同多亮点

  为进一步加快深中融合发展,推动住房公积金领域深度协同,深中两地公积金在原来工作基础上,已就逐步实现两地缴存职工享受同等待遇、信息共享协查、建立异地联动机制、共同防范资金风险以及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研究推进方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融合协同发展亮点硕果累累,为大湾区公积金机构跨区域融合发展提供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