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审批办获命名为中山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4-03-12来源:本网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省、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服务办公室(以下称市公积金中心审批办)获命名为中山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市公积金中心审批办是面向广大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窗口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工作,是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年轻队伍。他们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先后获得全国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表现突出服务窗口称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中山市党员先锋岗等荣誉,多次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先进单位、标兵窗口、审批服务改革先进部门。

  一、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广泛开展志愿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2023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1场次,接受群众咨询近万人次;组织“送政策上门”活动,赴企业面对面服务36批次,组织企业集中宣讲培训5批次共覆盖300余家;实施“爱心行动”,为3户贫困家庭送去温暖与慰问。

  二、坚持深化创新改革

  依托数字赋能,深化创新改革。全省率先实现“征信共享接入”、公积金“认房不认贷”、港澳台人员“跨境通办”、贷款“不见面”办理和业务“智能审批”、“数字人民币全面应用”、按月“直付房租”六大突破,跨部门整合“企业开办、员工录用、职工退休”等多个“一件事一次办”,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三、大力推进惠民便民

  深入践行“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提升行动,大力推动“网上办”“指尖办”。实现50项高频业务上线“粤省事”平台,网办率超98%,均位居全省前列。窗口增设“导办台”,针对群众不懂不会等问题,导办人员为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服务。高效办理“跨省通办”业务,最快当日办结。创新实施节假日业务审批“不打烊”,为群众带来更好体验。

  接下来,市公积金中心审批办将持续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引领带动全体人员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