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深中公积金融合发展再出新举措,月月可提“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4-03-25来源:本网浏览次数:- 分享:

  在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力协作下,中山缴存职工在深圳使用商业贷款购房提取公积金已实现自动转账,操作流程与本市购房提取一致,业务办理“无差异”,月月可提“零跑腿”。

  一、深中协同新成效

  以往,中山职工在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每月到公积金业务网点或是通过网办上传资料办理,花费一定人力和时间成本。

  现在,中山缴存职工在深圳贷款购房办理提取时同步签订约定提取协议,后续还贷期间可以每30日自动提取一次,无需再到公积金业务网点或线上办理,有效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零跑腿”“更便捷”。

  为深入落实我市深中融合发展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服务提升行动,中山公积金主动加强与深圳公积金业务对接,联合深中两地有关职能部门认真探索研究,打破数据壁垒,通过信息赋能畅通惠民便民“最后一公里”,推动实现中山缴存职工在深圳使用建设银行或招商银行商业贷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可办理自动转账,深中公积金业务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自动转账业务得以顺利实施,得到深圳公积金大力支持。这也是继年初中山公积金出台深中两地互认互通新政以来,深中业务融合发展的又一大突破。

  二、群众点赞新举措

  工作人员:“华小姐,您好!请问您此次办理自动转账后本月提取金额入账了吗?”

  华小姐:“已经入账了,以后提取公积金我就不用每次跑去前台或是线上办理时上传资料了,省事又省心,咱们中山公积金工作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为你们点赞!”  

  工作人员:“何先生,您好!请问您此次办理自动转账后本月提取金额入账了吗?”  

  何先生:“已经到账了。中山公积金越来越便民,我们办理业务越来越方便,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给你们点赞!”

  ……

  业务测试期间,市公积金中心收到提取人频频点赞,工作人员倍感欣慰。“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中山公积金一以贯之的工作要求。近年来,中山公积金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制定出台一系列惠民便民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从精简办事材料到线上办理,再到自动转账“零跑腿”,中山公积金惠民便民举措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延伸,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下一步,深中公积金管理部门将大力推动更多商业银行开展该项业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