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22-07-19来源: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分享: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设综合科(加挂信息管理科牌子)、监督执法科、审批服务办公室、会计核算科。各科室的主要职责如下:


  综合科(信息管理科)

  主要负责中心日常行政事务;负责文秘、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工作;负责资产管理及后勤管理;负责信息系统维护和档案管理;负责公共关系及对外宣传及窗口规范化建设。

  负责住房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的规划、建设、维护、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系统正常运行与安全;负责中心门户网站和网上业务的技术支持、业务岗位权限管理和技术培训。



监督执法科

  主要负责检查和监督单位和职工执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情况,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处理涉及住房公积金业务投诉案件;负责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宣传和推广;负责归集业务拓展;对受委托银行的住房公积金业务进行指导、监督、考核;对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介服务机构进行监督;健全内审制度,定期组织对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进行内部审计稽核;负责中心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应诉工作;对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行为进行调查,开展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协助执行公检法等部门对个人账户的查封、解封;建立健全执法制度,收集、整理执法档案并进行归档;开展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宣传。



审批服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申请的受理、咨询、审核等工作;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审批内容,在授权范围内对申请事项进行审批;对需要上级审批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审核、转报;对需要进行现场勘察、科室会审、班子审定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组织、协调、跟踪和落实等职责;贷后跟踪管理。



会计核算科

  负责住房公积金收支分配的核算管理;核对受委托银行的业务数据;负责会计年度预决算及财务分析工作;负责中心日常办公经费财务管理工作;负责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管理;负责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控制;组织住房公积金的其他使用及管理。




单位办公地址:中山市石岐区兴中道投资大厦五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760-88363102

传真电话:0760-88363185

网站地址:http://zszfgjj.zs.gov.cn/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服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760-89817280

办公地址:中山市东区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行政服务中心A区A96-101号窗口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