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1-15来源:本网浏览次数:- 分享:

  2016年,市公积金中心将确保2015发展的良好势头的同时,全面总结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度,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结合新系统实际完善业务管理,完善风险点控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依法行政服务水平。

  二是继续做好宣传扩面工作,配合镇区深入企业宣传政策,让更多职工享受公积金制度优越性。重视职工维权意识增强的现象,促使各镇区主动邀请企业来听公积金知识宣传,敦促企业尽早为职工开户缴存住房公积金。

  三是加强资金监管,科学管理和防范资金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四是加快信息化建设,中心拟通过大数据分析定期提醒企业按时缴存住房公积金,为职工提供自动提醒提取等增值服务。

  五是建设公积金中山通平台,实现从公积金账户到中山通卡的资金通流,通过涉房小额公共消费提取方式,让广大职工,特别是中低收入职工可通过中山通支付享受政府民生服务。

  六是试行积分制业务,从增值收益中提取部分作为项目经费,返还职工用于消费,以用促缴推进扩面工作。

  七是通过信息交互加强与政府其他民生服务部门合作,推动住房公积金业务为职工提供更多服务渠道。

  八是加强员工素质培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九是加快新办事大厅建设和各镇区网点投入使用,逐步提升服务职工软硬件水平。

  十是筹备受委托银行到期招标工作。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1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