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2020年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本网浏览次数:- 分享:

  (一)着力提高缴存覆盖面。

  运用好缴存扩面大数据分析项目的成果,用于指导精准扩面工作,积极提高缴存覆盖面。同时继续做好《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办法》实施后续工作,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和在我市工作外国友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实现缴存全覆盖。

  (二)着力推动行政执法。

  妥善处理集体维权追缴住房公积金工作,降低企业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按照《中山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管理办法》做好“双随机”主动执法工作,督促企业尽早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同时继续研究外来务工人员进城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解决追补缴的问题。

  (三)着力防控内部风险。

  认真排查政策执行、资金使用等风险,筛查廉政风险点,加大内部风险管理排查工作的力度。借助信息化手段对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和资金管理等方面作全方位的检查;加强住房公积金贷后管理,继续严控贷后逾期;优化定期存款组合,实现资金保值增值。

  (四)着力提升服务品质。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审批效能,梳理审批流程,以信息化新媒体应用拓宽服务途径,实现更多业务“零跑动”办理。推动各办事处窗口主动服务,为分区管辖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咨询、上门业务办理、缴存扩面建议和支持,发挥各办事处扎根基层的优势。

  (五)着力推进信息建设。

  优化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推进接入人行征信系统工作,推动业务接入“粤省事”小程序。发挥微信公众号“刷脸认证”服务优势,将更多事项实现线上办理,做到移动端业务覆盖。在上级指导下,推进密码数据升级改造和办公设备国产化替代工作,维护数据安全。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1月1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