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公开
中山公积金上线“亮码可办”服务
发布时间:2023-08-03来源:本网浏览次数:- 分享:

  为践行“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三年行动计划,更好地满足群众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中山公积金积极落实住建部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支撑作用,整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实现“亮码可办”。近日,相关功能已在中山公积金上线试运行。

一、“亮码可办”是什么

  “亮码可办”对《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进行整合优化,统一整合为《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个人信息表》,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出示“电子码”、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实时查询验证即可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网点办理业务。

二、“亮码可办”有什么好处

  以往,异地贷款办理需要职工在缴存地开具证明后提交纸质材料在贷款地申请。实现“跨省通办”后,职工可直接在贷款地申请,由贷款地公积金机构联系缴存地核查缴存情况,免去职工“两地奔波”,但无法实时办理。另外,存在缴存证明等资料过期需要重新开具的情况。

  现在,“亮码可办”可以解决上述问题。职工直接提供缴存证明验证码,即可实时核查证明材料,无需开具证明,无需往返两地,无需担心证明过期,极大方便群众。
  “亮码可办”是住房公积金系统贯彻落实国家数字化发展的重要体现,采用此方式,可简化申请人的申请手续,保证证明的权威性,有效防范了资料造假的风险,同时又保护了个人的隐私,真正实现“可用不可见”。
三、“亮码可办”操作说明 

  缴存职工登录“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选择“服务—业务办理电子码—信息表申请”,点击提交按钮申请电子码,提交后即可显示电子码。(电子码申请当天24点自动失效,电子码被查询后即失效。)

图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