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决策公开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06-15来源: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览次数:- 分享:

    2018年529-612日,我中心按照有关规定在中心门户网站上发布发《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截止到2018615日,共收到6份个人的反馈意见。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公众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不采纳原因

1

1、应该参考全国其他地区,明确单位缴纳的唯一比例,不可自由选择。

2、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允许支取用于个人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首付。对于绝大多数打工一族来说,购房最大压力来源于首付。

3、恢复非本地户籍人口离职可以支取公积金的规定。

不采纳

1、《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已规定单位可以自由选择缴存比例。

2、目前商业贷款可以提取首付款。

3非本地户籍人口离职不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

2

建议开放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当初购房时,恒大不肯使用公积金贷款,打过公积金办很多次电话,你们说管不了呵,我们也特别无奈。后来起商转公贷,跑了不少趟都被拒绝说是不可以。

如果商业贷款能转公积金贷款,才是最普惠的。非常希望政府能多为百姓多考虑,减减购房压力,给些实惠的政策。

《管理办法》的贷款实施细则已采纳

——

3

 您好!我希望在公积金提取方面更加自由和便捷,毕竟公积金也是公民自己缴存的财产,有余额也不能取出来用于消费需求。对提取设立太多门槛和要求。不利于扩大消费和内需,对经济也无益处。

部分采纳

《管理办法》已根据国家规定和我市的实际增加了提取的情形

4

 关于将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从职工平均收入5倍调整为3倍。这样的缴存基数较大的影响了原基数在2万以上人员的综合收入。虽然企业可以相对减少它需要负担的公积金金额。但因为对比周边城市有更高的公积金基数。这会导致人才吸引力下降。

另一方面,降低基数也会相应减少这部分人员综合收入,导致消费支出也会减少。   建议基数上限设置更高一些。谢谢

不采纳

与《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建金[2018]45号)文件精神不符。

5

希望家家户户可以使用公积金,落实到位,严查开发商,重视老百姓。广东省都可以互用公积金贷款。谢谢

已采纳

——

6

您好!我希望在公积金提取方面更加自由和便捷,毕竟公积金也是公民自己缴存的财产,有余额也不能取出来用于消费需求。对提取设立太多门槛和要求。不利于扩大消费和内需,对经济也无益处。

部分采纳

《管理办法》已根据国家规定和我市的实际增加了提取的情形。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6月15日


附件: 《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的说明.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