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决策公开
公积金业务上线“视频办”,办事咨询“零跑腿”
发布时间:2023-12-06来源:本网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贴心、暖心、高效的公积金服务,市公积金中心推出24项“视频办”政务服务,群众无须跑实体大厅即可远程享受公积金业务事项的咨询导办服务;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指引办事群众进行网办、准备材料,有效解决企业群众“不会办、没时间办”的难题。 

  个人事项包括:个人贷款还款计划查询、个人贷款还款明细查询、个人贷款进度查询、个人贷款信息查询、个人缴存明细查询、个人缴存信息查询、个人提取进度查询、个人提取明细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协议签订、个人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协议终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签订提取还贷协议、提取还贷协议终止、银行卡关联、离休、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消费提取协议终止、租房提取协议终止、住房公积金账户合并办理。

  单位事项包括:单位缴存登记查询、单位明细账查询、单位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汇缴业务(住房公积金)。

  企业群众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或“粤省事”App、“视频办”服务专区预约后,使用电脑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视频办”专题,即可与“视频办”服务专窗工作人员进行在线交流、业务咨询,业务员则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视频连线服务模式,在线提供咨询导办、在线申办等全流程服务。

  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办事理念,持续优化“视频办”服务,不断拓宽“视频办”服务事项,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打印 关闭